• 111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
2021-10-09 11:11:57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全面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学校在产学研大楼B-711会议室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专题讲座。学校教务处处长黄文胜,人事处处长苏效圣应邀做专题报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本次专题培训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希主持。

教务处处长黄文胜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专题报告。黄文胜处长指出课程思政不是思政课程的直接代替,课程思政重在渗透;课程思政不是思政课程的无限扩容,而是注重优化育人效果;课程思政不是思政课程的简单复制,它需要有高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自觉;课程思政不是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的任意混搭,两者需紧密配合,相得益彰,要规避“两张皮”现象;课程思政不是形式政策类讲座的简单叠加与拼凑,需要保证课程育人的完整性与系统性,自觉避免课程思政效果的碎片化现象;课程思政不是一种简单的行为艺术,要保持课程思政的持续性与连贯性。在此基础上,黄文胜处长还为教师提高岗位职责和能力提出要求:提前规划,尽早动手;重视选题,做出特色;既要内容,更要形式;道术并用,趣用结合。黄文胜处长的报告功底深厚,见解独特,表达凝练,是学术报告,更是方法指南,为老师们助力各二级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本次专题培训班的第二场报告由人事处处长苏效圣主讲。苏效圣处长从学校政策引入,强调要完善激励保障政策,努力提升教师积极性。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在设立教学创新奖,出台教学成果转换办法,制定并实施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定办法,制定“优教优酬”等制度,为提升教学质量“增颜值”“添内涵”,为双高建设赋能。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与教师的职业发展结合,激发主观能动性,保证工作的实效。

据悉,此次专题讲座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通过系列培训,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理论功底、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更好履行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希表示,后续学院将以教学质量为抓手,完善教研室定期集体备课制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机制,为老师们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学校 开展 思想政治 思想 政治理论 政治 治理 理论课 理论 教师 岗前 培训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收看高校思想政治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希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