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党委实地考核总结会议
2020-12-25 18:59:22   来源:     点击:

20201225日星期五,上午1010分。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中共中央党委派王怀建同志来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党委实地考核总结会议”此次会议由兰成琼教授组织,参会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正连,王怀建同志,陈丹妮老师,会议记录员马千里老师。此次会议内容如下:说明: 45F6942C16DC9549C6D09F7949FFDB02

一、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金正连院长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心组学习制度;研究制定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并对工作进行总结;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组织会议等形式对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及时传达部署,认真贯彻落实。

    二、关于建立健全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体系的工作。王怀建同志强调党要牢牢掌握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对此金正连院长提出学院一直致力于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的建设以及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党政工作者定期对师生和党员进行党政课程的教育,并对其思想政治状况进行调研和分析;建立了意识形态工作体系,针对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制定了具体办法,把好了这个政治关。

三、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20年的工作计划。金正连院长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工作机制并常态化指导建立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推动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对团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和团建的发展;所属党支部按规定认真落实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完善了党建阵地、党组织标识、党务公开栏;运用了“第一形态”加强了对师生的教育监督管理。

四、关于大学生入党的工作。王怀建同志强调要对大学生入党进行严格把关,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规定:所属学生党支部要对学生开展谈话了解情况,对大学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初级培训,对毕业生党员开展集中离校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建立毕业生党员跟踪联想服务台帐。

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问题整改情况总结。王怀建同志提出要针对去年提出的情况,对照上一季度对问题进行整改和总结。对此,金正连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查找问题和述职评议点评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六、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重点任务工作。金正连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工作者积极在重庆日报,中共改革报,中国企业报,中华英才报等主流媒体上发表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了党建重点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经验研究等有些课题,同时在全国职业院校中获得教育部颁发的二等奖和红色故事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此次会议肯定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激励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工作者继续努力,同时也指正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向前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党委 委实 实地 考核 总结会 总结 会议

上一篇: 马院会议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宣讲
下一篇: 职业院校德育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百所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启动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