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职业院校德育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百所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启动大会
2020-12-29 18:45:02   来源:     点击:

202012298:30-11:30,金正连院长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准时参加了职业院校德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百所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启动大会。此次大会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领导、联合行动各参与院校党委书记及联合行动各参与院校工作团队共同参与,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主持。

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德育工作处刘英处长代表教育部职成司首先进行了发言。刘处长提出我国职业教育现已进入了培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重大发展时期,要根据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加快构建合理的工作体系。强调对标对点落实立德树人机制、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协同推进的施政德育工作的管理体制机制;二是强化公平公正,一体化推进立德树人任务的完成;三是突出评价考向科学构建学生施政的体现,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最后对推动职业院校健全立德树人的体制,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报以了期望。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杜安国就百所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讲到,职业院校思政调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职业院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各自的特色,真正的推动了为党、为国育人的任务。并提出广泛凝聚院校庞体各个方面资源的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全社会同向同行办好思政教育的氛围需要更加的浓厚,职教思政教育体系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加强,不同发展层面的职校的思政工作需要进一步推进平衡等问题。争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五大内容、六类重点工作方面和七个目标,要联合研究标准,推动培育打造示范样板,集中攻克建设思政教育的难点问题。最后对参与院校提出了要求和分工,并表示了感谢。

随后,参与联合行动的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共14个院校分别对各专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其中,我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对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改革联合行动专项进行了介绍。

会议最后,各校一起共同开通联合行动专题网站,并发出倡议启动联合行动,为健全立德树人体制,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作出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职业院校 职业 院校 德育教育 德育 教育工作 教育 工作 交流 研讨会 研讨 落实 立德 树人 根本任务 根本 本任 任务 联合行动 联合 行动 启动 大会

上一篇: 党委实地考核总结会议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第一课”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