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新生新声”展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12-02 16:56:23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新生新声”展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祖国七十华诞,为了让同学们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112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新生新声”展示大赛在学校圆形阶梯教室(2207)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正连、教务处李坤宏、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杨璐溢、发展规划与质量保障处甄真、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王一竹、机械学院郑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晗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受邀观看比赛,学校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3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场决赛。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演讲组、朗诵组和红色经典影视配音组。首先,由五位演讲组的同学,以“瞿秋白烈士、我与祖国同奋进”为题材,告诉了我们要“牢记历史、负重前行”这绝不仅仅是我们口头上的语言,更需要每一位党员用自己的一生去实践和捍卫!

IMG_20191127_130639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配音组为我们再现了《风声》、《辛亥革命》的经典,其中秋瑾临死前的一番话,让我们铭记此番中国,此番河山是由无数的英烈前赴后继拼来的,也让我们回忆并铭记革命先烈为我们现在美好的中国奠定的夯实基础。

   

IMG_20191127_131600

                                            

(图为活动现场)

其次,朗诵组歌颂了我们美好中国的巍巍河山,也有缅怀核名先烈的颂歌——《我和我亲爱的祖国》、《献辞中国》等等……提醒着我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所以更应当“牢记使命、负重前行”。

   

DSC_4133

(图为活动活动现场)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正连院长总结并强调了高职院校的低分高能与本科院校高分低能的区别,并强调高职院校会向高分高能转化。同时也普及了关于国务院发布的职教20条的相关内容,以及强调了关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的内容。DSC_4159

(图为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全校师生进一步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让全校师生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让全校师生从精神层面进一步提高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纲领,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主题 教育 系列 新生 生新 新声 展示 大赛 决赛 赛圆满 圆满 落幕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
下一篇: “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集体学习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