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
2019-11-27 09:03:33   来源:     点击: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20191122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去参观江津区的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故居,感受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力量。

本次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陈独秀故居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计30名,其中正式党员23人,预备党员7人。此次活动第一站为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每位党员认真聆听作为十大元帅之一的聂荣臻元帅的生平事迹的讲解,并踏寻着先烈的足迹追忆当年的革命场景。通过参观学习聂荣臻元帅事迹,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更加应该奋力拼搏为祖国谱写光辉历程。

随后我院全体师生前往江津区鹤山坪石墙院参观陈独秀先生旧居。旧居以“独秀一生”为主题,展示了陈独秀一生的主要经历和成就,以及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史料,尤其对陈独秀在江津渡过的最后岁月进行了翔实介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马院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抓好贯彻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为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我院的党员深刻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激励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深刻体会了革命岁月的艰辛不易,坚定了做合格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2M`H46EO584562X3MV%C{VD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主题 教育 学习 革命 先辈 精神 理想信念 理想 信念 念之

上一篇: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政治基础部邓龙建书记一行来我校马院参观交流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新生新声”展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