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5 09:58:18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2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去参观的是位于重庆江津区的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故居两个地方。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位于中国重庆市江津几江城区西郊,距重庆市区43公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AAAA级旅游景区(点),重庆国防教育基地;背倚青山,面临长江,交通便捷,风景优美。18991229日,聂荣臻生于重庆江津。从1899-192728年的青春岁月到1927-1937年的土地革命,从1937-1945的土地革命到1946-1949的华北三年,最后到1992年前的鞠躬尽瘁。1992514日,93岁高龄的聂帅走完了他光辉的一生,安详地离开了我们,他床头的钟永远定格在2243分。一转眼聂帅离开我们27个年头了,27年里党员同志牢记聂帅嘱托,在聂帅精神的鼓舞下扬帆远航,用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告慰着敬爱的聂帅。

 随后我院全体师生前往江津区鹤山坪石墙院参观陈独秀先生旧居。旧居以“独秀一生”为主题,展示了陈独秀一生的主要经历和成就,以及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史料,尤其对陈独秀在江津渡过的最后岁月进行了翔实介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

通过这次活动也再一次让我院的党员深刻领悟了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我院的党员深刻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激励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经过这次的现场参观学习,党员们再次重温了伟人精神,深刻体会了革命岁月的艰辛不易,坚定了做合格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2M`H46EO584562X3MV%C{VD

图为活动现场

摄像: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学习 革命 先辈 精神 理想信念 理想 信念 念之 主题 活动

上一篇: 【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