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学院动态】院际合作,共话发展——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框架协议书线上签字仪式
2022-09-16 17:43:19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口援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要求,充分发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科研和平台优势,切实加强学院之间的沟通协作,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实效。9月16日下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框架协议书签字仪式在线上举行。新疆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陈运生出席签约仪式,援疆办公室主任陈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萍参加仪式并发言表态。我院院长袁希主持签约仪式。两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与并见证签约。

会上,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柯宣读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框架协议书》,对其中涉及的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平台建设、远景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两院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并作展示。

李慧萍书记表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框架协议,开启了两院教育合作的新篇章。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地理优势、学科优势,在加强沟通协作、落实教师选派、推进学科建设、创新教学模式、促进师资优化等方面积极推进对口支援计划,努力推动两院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陈钧主任代表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进一步指出学院将抓住机遇、深化合作、积极作为,努力培养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袁希院长作总结发言,强调对口支援是加强两院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强化了智力援疆、教育援疆工作力度,将为两院协同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更多的资源和更强的动力。两院将立足现实发展需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健全合作交流机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对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力求精益求精,务求精准实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携手推进合作协议落实落地、结出硕果、服务社会。

据悉,签约仪式前,我院思政课教师周利华参加了由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思政课杨珂名师工作室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研讨会,从教学大纲、教学进展、案例教学等方面对该院思政课教师的备课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签约仪式后,新疆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邓宇滔将近期前往我院跟岗研习,推动两院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 动态 合作 共话 发展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对口 支援 新疆 业大 大学 框架 协议书 协议 线上 上签 签字仪式 签字 仪式

上一篇: 【学院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学院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教学例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