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
2021-09-24 16:29:57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全面提高学校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官成,党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希主持。

党委书记王官成教授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专题讲座。王书记的专题讲座以“七一”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蕴含在“七一”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法,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努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王官成书记强调,赋能教师是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增效提质的重要抓手;更新教法是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增效提质的必然要求;升级教材是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增效提质的题中之义。在此基础上,王书记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抓好三件大事:第一,强化师德修养;第二,努力站好讲台;第三,花力气搞好科研。王书记整场报告逻辑严谨,既有思想理论的高度,又有人情温度,既有殷切期盼,更有方法指导,是生动叙事与严格要求的统一,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供了重要的价值遵循。

仪式上,学校党政办公室陈磊主任作题为《强化政策领悟力,提升工作效能》的专题讲座,指出学习政策具有提升理论水平,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增强执行力等价值,在此基础上给出了政策理论学习的建议,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积累沉淀,巧用学习平台,注重知行合一,进一步深化对政策的学习领悟,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助力。

据悉,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前培训将持续到9月底,培训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岗位职责与能力等专题讲座,旨在使思政课教师深刻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不断增强新进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努力做新时代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培 训 现 场



相关热词搜索:学校 开展 思想政治 思想 政治理论 政治 治理 理论课 理论 教师 岗前 培训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收看高校思想政治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