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教学例会
2021-05-19 08:55:21   来源:     点击:

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例会在产学楼7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希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例会为学院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拉开帷幕。

首先,袁院长发布两个重要通知:第一,为全面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14日下午在校第三会议室举办冯刚教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前沿问题”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应准时参加并积极认真学习。第二,为深入贯彻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全体教师及读书会学生将于522日在第一报告厅集中学习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其次,袁院长就课堂教学秩序、思政课教师联系二级学院的工作内容、市级十大精品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教师积极维护课堂教学秩序,提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品质与实效,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征文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教研能力。

再次,学院各部门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通报。鞠昕彤博士就党费缴纳标准、缴费平台等问题进行了介绍。盛慰老师通报了我校教务处督导组莅临我院检查工作后的具体要求,并详细介绍了教师网上调课的规范步骤。

最后,全体教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冉富匀组织学习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到“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重要意义。鞠昕彤博士组织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素质教研室主任谢玉兰组织学习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相关热词搜索: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召开 开学 教学 例会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二小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