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如何有效地引导学生创新创业——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2021-04-02 16:57:38   来源:     点击:

4月2日中午12:30,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研室7位老师在产学研大楼711会议室进行集体备课,由素质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谢玉兰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就“如何有效地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展开了讨论。

本学期素质教研室的老师们主要面向大一学生讲授《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老师们对如何有效引导学生创新创业有点困惑,因此组织大家进行讨论。

教研室主任谢玉兰抛出两个讨论点:一是针对所有学生(无论以后创业还是不创业的学生)在当前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引导他们有创新、创意和灵感;二是针对目前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如何指导他们为创业做准备。老师们纷纷谈了各自的看法,谢玉兰老师和赵恒老师分别就这两个问题的解决策略作了梳理。谢老师指出在当前的学习生活中要让学生经常感受到创新和创意,关键在于老师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掌控思维的能力,老师在传递这些做法时首先自己要将这项能力熟练运用于工作实践当中。赵老师根据自己以前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实践经历,认为就目前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或准备创业的核心在于:老师用心,学生组好团队和选取合适的项目。

经过这次集体备课,老师们对“如何有效地引导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明确的方向。

(素质教研室集体备课)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 有效地 有效 引导 学生 创新 新创 创业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素质 教研室 教研 开展 集体 备课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史学习教研活动
下一篇: “马院起航,斗志昂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