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史学习教研活动
2021-04-01 16:51:39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1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成员在B栋七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研活动。本次学习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冉富匀副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教研活动中,冉富匀主任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过渡时期的历史,一起回顾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我国相继实现了从半殖民的旧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两个历史性转变。这场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随后,教研室成员结合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冉富匀主任要求教研室各位教师要做到在教学过程中“润物细无声”。一是要做到学深悟透党的历史和党的重要精神。这是思政教师的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习。二是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教师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在教育教学中,要不断创新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三是要做到实事求是,坚定立场。教师在教学科研的过程中要秉持诚信自律的原则,做到实事求是。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党的政策和精神传播学者,又是为人民服务的先锋党员,更要肩负起为社会主义事业育人的光荣使命。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

相关热词搜索: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形势 政策 教研室 教研 党史 史学 学习 活动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如何有效地引导学生创新创业——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