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举行
2019-11-25 09:59:58   来源:     点击: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举行

 

20191121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年一度的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学校1-409如期举行。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正连院长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现场点评,学校党委组织部长秦传江、宣传部长钟艳红、教务处雷正桥副处长、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燕玲、通识学院院长秦虎等6位领导组成评委,同时市教委派出两位巡视员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年轻教师,分别是邹风仪、李思蓓、涂珀溯、王春莲、庞文兴、黄靖、冉兴萍,马院全体老师以及学校部分同学也参与学习并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与参赛老师现场互动。

由于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程是《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因此7位选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讲述这门课程的各个章节,主题有青春之问、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内容。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与教师积极互动,展现出教师教学能力的完美场景。通过每位选手大约20分钟的讲课,每个评委依据评分表上面的各项要求进行综合给分,最终王春莲老师以93分的成绩获得了我校2019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第一名。

我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发表了总结性的讲话指出,我校把思政课建设放在一个极高的位置上,通过比赛看到了我校思政课年轻教师的优秀风貌,要求我校思政课教师不断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教学能力,提升科研水平,把我校思政课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正连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坚决表达了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坚定决心,以更高标准要求马院老师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市级比赛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Cache_499607a5ecf4d345.


Cache_ba6489c9f6799d8.图为比赛现场

 

摄像: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学校 思想政治 思想 政治理论 政治 治理 理论课 理论 教师 教学 能力 比赛 赛圆满 圆满 举行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投稿”座谈会
下一篇: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政治基础部邓龙建书记一行来我校马院参观交流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