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投稿”座谈会
2019-11-17 09:57:22   来源:     点击:

1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投稿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刊《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社长、主编,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任晓莉,学校文科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学生干部等4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正连主持。

任主编从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在论文的写作方面,任主编主要讲六个大问题,一是选择并设计适合自己的研究选题;二是要高度重视文章的标题;三是注重摘要的写作;四是要开好文章的头;五是正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六是参考文献的规范和时效性。在论文的投稿方面,任主编讲到如何提高投稿的命中率,一是要从正规的渠道了解期刊;二是投稿期刊的选择;三是全面了解拟投稿期刊的风格;四是投稿后要注意什么;五是投稿的禁忌事项。最后,老师们对自己疑惑和困难之处向任主编提问。

任主编的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为老师们的论文写作和投稿指明了方向,可谓醍醐灌顶。全体师生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座谈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图为会议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举办 期刊论文 期刊 论文 写作 投稿 座谈会 座谈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举行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