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1-09 09:30:00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18日中午12:40,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112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探讨由党支部书记金正连同志主持。

首先金院长给全体教师上党课,主要讲述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科学、最严密、最有生命力的理论体系。列宁指出:“马克思学说具有无限力量,就是因为它正确。马克思主义代表了最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马克思、恩格斯都出身于资产阶级家庭,但他们反对少数人的统治,反对人剥削人的制度。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提供了认识和改造世界的科学方法。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它不满足于“解释世界”,而致力于“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科学预测了未来社会的理想状态,指明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从人类诞生之日起,特别是进入阶级社会以后,就在苦苦探寻理想的社会状态。马克思主义是宏大而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坚持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经过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理论珍品,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各位教师在听了金院长的讲述后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认识,金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每个教师都对马克思有了新的了解,是平时在书本上和教材上所学习不到的。同时金院长的讲解也为各位老师在教学上提供了素材,让各位教师的上课内容更加丰富。通过学习信仰马克思让各个老师收益匪浅。

随后全体教师自己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的内容习近平强调,要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让我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要推动协同攻关,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要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要加快产业发展,发挥好市场优势,进一步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要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一批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1-2为会议现场

1111

 

 

222

相关热词搜索: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主题 教育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第八次 第八 八次 集中学习 集中 中学 学习 研讨会 研讨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秋季教职工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