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部门新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形势与政策”课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重庆市高校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24-03-29 17:28:53   来源:     点击:

3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市高校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全市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在产学研楼711会议室,参加了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重庆市高校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线上会。

集体备课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主题报告。上午,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湖南师范大学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滕建群以最新国际形势与热点为主题进行了解读。腾建群研究员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将保持战略定力,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为民族复兴和国际社会作出贡献。

下午,经济学博士,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宏观经济问题专家,经济预测部副主任、二级研究员,国家发改委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远鸿就“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以进一步增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深刻体会到,要精准聚焦“两会”精神,从专家的解析中提高政治站位,从同行的分享中汲取经验智慧,用情感、用热情、用心血讲好“形势与政策”课,不断增强教学效果,更好地掌握教育教学规律、把握学生学习规律,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


集体备课会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部门 新闻 落实 全国 两会 精神 推动 形势 政策 高质量 高质 质量 发展 教研室 教研 全体 教师 参加 重庆市 重庆 高校 2024 春季 学期 集体 备课

上一篇: 【学院动态】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植树春风里,且看山河绿”植树节活动
下一篇: 【部门新闻】西南政法大学一行到访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方案工作交流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