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部门新闻】马克思主义学院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2024-03-11 12:48:35   来源:     点击:

在全国两会期间,教育话题引起了广泛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阵地,对教育话题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慧萍:2024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作为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人才的重要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响应这一号召。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将继续深化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探索创新思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培养更多具有担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袁希:2024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学院将围绕“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优化思政课程设置,强化思政课程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同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为培养高素质思政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黄雅恒: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基础工程,承担着加快培养适应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紧缺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注入强劲动能的责任。作为一名高职思政教师,我们是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我们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立大志、成大才!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袁国贤:全国两会,将“民之所盼”转化为“政之所向”,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教研室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是指导我们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教研室将积极跟踪这些研究成果,并将其融入课程中。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和实践意义,从而增强他们的政治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

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罗玮琦: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国之大者”。作为从事高职院校基层思政课教师,应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自觉主动、及时有效地将今年两会相关精神学起来,精准把握、科学梳理,紧抓会议精神与课堂教学的结合,将两会精神第一时间教起来,让学生全面感知时代方位,实时了解党政方针,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更加注重劳育与德育的有机结合,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发挥劳育中的德育价值,形成德育、劳育协同效应。

素质教研室主任龚睿:“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这令我们教育工作者感到振奋;“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这令我们职业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这令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教师找到方向;“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这是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大力发展数字教育”,这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挑战。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王晓萌:我们关注两会,不仅是因为我们是思政教师,还因为两会关注民生,将人民的诉求汇集起来,促进社会和谐,更是因为两会起到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这几年,党和政府事不畏难,行不避艰,在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的多重考验下,用实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让我们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依旧形势复杂风高浪急,我们应该更多地切实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中,抓住机遇,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踔厉奋发。


相关热词搜索:部门 新闻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全国 两会 教育 话题

上一篇: 【学院动态】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带队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 【部门新闻】马克思主义学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