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学院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例会
2024-02-27 15:27:29   来源:     点击:

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例会,会议由袁希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袁希院长传达了我校第三届第十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对2023年全年的工作进行总结,2024年学院总体工作进行规划与安排。

2023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建统领、“赛马比拼”、技能大赛、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做先锋、勇挑担、争荣誉,今年重点工作要从狠抓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项重大战略”任务出发,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职责,以“比学赶超”的态度投入新学年工作中。

袁希院长指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核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在平台制度方面。学院着力创建重点平台,成功获批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试点单位,并形成建设性方案;建好特色基地,进一步发挥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基地功能,持续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在教研工作方面,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劳动教育教师团队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多位教师在省部级市级竞赛中荣获多个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入选省部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多项,参赛论文荣获市级多个奖项。在实践课程方面,学院积极与国家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816小镇”结对签署合作协议书,共建长效合作机制。

围绕2024年的工作重点,袁希院长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围绕双高和提质培优工作。今年作为双高计划验收之年,学院教师要打起精神,精心组织、全面准备、确保顺利高质量通过验收。在升本工作方面,要依据学校安排进行跟进、落实。在教学秩序检查方面,以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调老师们务必细化课堂教学工作,同时做好课堂上的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针对本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教学安排、教学改革工作的详细汇报,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教师厅函〔2024〕2号)等文件材料进行领学。

本次教学例会的召开,安排部署了新学年教学重点工作,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 动态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召开 开新 新学期 新学 学期 教学 例会

上一篇: 【喜讯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一等奖两项
下一篇: 【学院动态】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带队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