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读书会为思想“再充电”
2023-05-24 17:45:22   来源:     点击:

组织读书会是本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思政理论课教师不断为自己思想“再充电”的必然举措。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在教研室和学院图书室开展了两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读书会,会议分别由教研室主任侯丽君和支部书记鞠昕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主题教育读书会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为研读材料,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为基本目标,以全面学与重点学、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为主要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员教师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教、以学正风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主题教育读书会上,教研室主任侯丽君谈到,我们要在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读中理解领悟把握这一伟大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支部书记鞠昕彤表示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形式应该长期坚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突出重点,又应兼顾全面,做到每一位党员领学一次,每次主题教育读书会都做到全员发言讨论,透彻交流,大力提升理论水平。支部党员何雪婧认为我们应该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动力学,只有自己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才能站稳三尺讲台,传道受业解惑。

后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会将持续开展并将适时融入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学生座谈等形式,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教研工作新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主题 教育 原著 原文 文悟 原理 读书会 读书 书会 会为 思想 充电

上一篇: 【主题教育】参观虚拟实验室,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改革
下一篇: 【主题教育】感悟赤诚信仰,汲取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集体观看电影《望道》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