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
2021-11-26 09:40:24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召开处于我们党百年华的重要时刻,位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影响深远。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深入领悟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会精神与教学工作的思想融入、知识进入、体系并入。

一是学院统一布置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第一阶段:上午,全体教师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情况介绍,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意义。第二阶段:下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袁希院长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带头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抓好学习抓好宣传抓好研究。

二是学院认真贯彻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全会召开前后充分做好组织工作。全会召开前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等文本,并采用集中备课的方式强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进课堂。全会召开后,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前期学习成果进行对照学习,实现思想受洗礼、学习有收获。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学院迅速组织教师将会议公报和新的历史决议与教学内容进行无缝衔接,做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中采用专题讲授方式,在“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中运用最新表述,并增加教学内容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
  三是师生落实落细全体思政课教师与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学生集体收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充分认识到此次中央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和历史决议文本,将其内容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申报省级、校级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项项目,开展理论研究、组织课题攻关。在教学内容中把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结合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全会精神和思政课新版教材相结合充分利用思政课,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进行深入阐释解读,真正发挥思政课的示范引领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举措 推进 十九 九届 六中全会 六中 全会精神 全会 精神

上一篇: 【工会活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根脉
下一篇: 【喜讯】我校王春莲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