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10:25:46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畅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学习要求。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明确、定位高远、气势恢宏,准备把我时代大趋势,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袁希院长表示:决议开创性明确“两个确立”,指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政治路线和政治方向;指出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决议重点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三项伟大成就。决议对历史经验总结,比七一讲话突出了独立自主、理论创新、开拓创新、胸怀天下和自我革命,全局性概括的“10个坚持”,宣示是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和政治纲领。这份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要学深学透,领悟真谛,这是“马院”老师必修课,也是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功。

鞠昕彤教师提出,在今后一段时期,全院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党员教师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联系教学工作实际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一是要通过学习促进教学工作落实。在涉及思政课程创新方面,要抓住党的最新动态方针,将时事政治宣传、贯彻到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对照学期授课计划表,保证基本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通过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支部书记和挥教研室主任“双带头”职能作用,发扬共产党员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影响、带动各支部、各教研室的教师推动党建工作开展,推动人才新政、推动绩效方案深入改革。三是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教师素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培育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创新人才优先战略。

杨昌彪老师提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专任教师,应当努力成为担当作为的“实干家”,立起“敬业”标准。“实干家”的实质就是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第一,年轻思政教师要自觉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响应学生的求学需求,始终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争当服务学生的“实干家”。第二,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正式困难,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切实肯干明确思政教师的政治正确,立起敬业奉献的时代标准。第三,要科学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完善思政课堂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教学吸引力,提高课堂抬头率,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建厂,一个世纪沧桑巨变,回首展望,一路上风尘仆仆,筚路蓝缕,常遭了世界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百年党史更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几区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贯彻 十九 九届 六中全会 六中 全会精神 全会 精神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全体成员学习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道
下一篇: 【工会活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根脉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