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学院动态】北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2021-10-28 16:36:08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北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骨干教师们于2021年10月28日下午3点赴我校进行交流学习。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职业技能的提高、专项技能大赛、教学课程的建设以及实训创新创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我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希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职业技能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目前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等。同时,北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冰老师也对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特色以及对学院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围绕职业技能大赛体制机制、主要课程、学院专业实习实训建设以及创新创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中我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福德老师对教学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一种新的教学方式——“动感教学。结合国内外形式,紧跟国家最新时事,从中挖掘出有用的教学资源,对如何将更多思政内容引入教学,如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鞠昕彤老师介绍了国培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和对教学内容分析。曹俊老师介绍了我校的思政课题、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体现了我校对思政教育的重视并对学院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后,北海职业学院的老师们观摩了王晓萌老师爱国主义精神示范课堂,同学们配合积极,课堂上洋溢着一种活跃的氛围,从“筷子”中领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听课完毕后,北海职业学院的教师们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讲解员向参观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职业技能、竞赛方面的成果和奖项、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


此次走访,加强了双方院校的交流,对深化学院教学发展、职业技能培养及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的体制机制提供了有益借鉴。通过走访交流,专业教师们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对新形势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校级高水平学院建设设拓宽了思路,促进能力技能的提升。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 动态 北海 职业学院 职业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技术学院 技术 交流学习 交流 学习

上一篇: 【喜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 【喜讯】学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重庆市决赛中喜获佳绩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