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与我院教师进行教学交流
2021-03-23 16:29:16   来源:     点击:

2021323日,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思想品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王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苏彦青,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田维宽三位老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招生就业处郑晓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侯丽君主任、鞠昕彤老师,素质教研室谢玉兰主任、赵恒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王开国老师,通识学院马超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首先,我院教师分别介绍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几门课程的开课情况、教学方式、考试方法、课时设置等方面的内容。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也介绍了他们的课程情况,并表示他们是采取大班授课模式,并就如何提高思政课程的吸引力展开了交流。

 (马克思学院老师讲话)

双方就学生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我院侯丽君主任、谢玉兰主任、鞠昕彤老师、王开国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方法,结合案例、讲故事的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通过让学生自己选择专题进行讲解,其他学生点评等方式,增强互动性,提高听课率。

其次,我院赵恒老师分享了他在创业创业工作以及组织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面的经验,并为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详细地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园的情况。招生就业处郑晓处长介绍了我校就业方案、就业政策以及就业规划、就业方向等情况,并结合学生就业情况,分享了加强就业指导的方法。

贵州航天职业学院老师讲话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让双方学校老师在教学方面汲取了经验,双方学校老师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多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航天 天职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教师 与我 我院 进行 教学 交流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集体备课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