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热烈欢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来我院交流
2020-09-22 16:53:11   来源:     点击:

20209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正连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B栋产学楼7楼会议室,接待了来自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魏祥龙,张勇老师,参加本次交流会谈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杨赟,通识学院办公室主任盛冰洁老师。

首先,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及思想政治教学队伍、通识教育教学队伍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我校马院院长金正连重点向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两位老师介绍了我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面的种种举措,围绕双高建设的目标以及教育部关于思政课课程建设的文件精神,我校按照1350的比例配备专职师资队伍,设立思政专项课题及配套资金,未来将重点打造VR红色教学资源库实践教学基地。

其次,金正连院长还介绍了关于我校开展课程思政的工作情况。其中“四个一工程”是我校推进大思政与其他各二级学院专业课相融合的最佳途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思政课专职教师,每人联系一名学生、一名专业课教师、一个班级、一个二级学院,共同探索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落实我校党委书记王官成提出的课程思政“三个三”教学要求,即专业课老师每堂课讲3分钟的思政课,每门课考试1003分值的思政内容,做到思政元素在课堂教学、实践实训、顶岗实习三个环节的融入,争取23年内,建设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通过这次的交流,达到了本校与成都科技职业学院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双方未来的教学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热词搜索:热烈欢迎 热烈 欢迎 成都 农业科技 农业 科技 职业学院 职业 学院 我院 交流

上一篇: 线上同上一堂思政课之《疫情下说爱党》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