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09-19 18:45:22   来源:     点击:

2019917日,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同上一堂思政课”的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课堂和线下课堂同步进行的方式,担任主讲的分别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金正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翾,以及江苏农牧科技学院教师彭诚。

首先,重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正连做了名为“疫情之下谈爱党”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多方面展现了共产党在疫情之下为人民、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中、美两国在应对疫情前后的比较,可以探寻出中共成功之秘籍,更引发了新时代爱党的深思。金院长用最真实的案例和最质朴的语言为青年学生们讲解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性。

其次,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翾做了“传承琼崖红色文化,培育时代新人”专题报告。报告中,陈老师不仅向重工的广大师生介绍了海南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尤其重点普及了琼崖红色文化的发张概况和精神实质。其精神实质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维护核心,团结奋斗;二是坚定信念,百折不挠;三是实事求是,敢讲真话;四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五是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在报告的最后,陈老师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发扬红色精神,做脚踏实地、敢于奉献的时代新人。

最后,江苏农牧科技学院教师彭诚做了“在战疫中厚植爱国情怀”的专题报告。彭老师强调,在面对社会性的重大灾难时,最需要的就是摒弃个人私欲私利,弘扬集体主义奉献精神。坚定对党、对国家的信心和信念,杜绝盲目追捧他国,提升民族自豪感,这样才有利于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攻克难关。

通过上述三位教师的授课,让重工学子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更加深切的认知了国家对人民的爱护和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全国 高职 院校 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主义 爱国 国主 主义教育 主义 教育 培训基地 培训 基地 合作 联盟 同上 一堂

上一篇: 19名新转岗教师参加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岗培训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斩获多项“创新创业竞赛”大奖 助推三全育人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