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八妇女节特辑
2020-03-08 14:27:19   来源:     点击:

特别的节日,特别的巾帼风采

3月,惊蛰已过,春意盎然。很多人可能在遗憾不能出门踏青赏花,不能置身于大自然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有那么一群人,她们就是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女性医护人员,她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忙着和病毒抢时间,可能连春天到了都无暇顾及。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向她们致敬,一样的节日,不一样巾帼风采。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目前全国已派出4.2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女性。疫情发生以来,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这个职业应有的担当。众多女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到抗疫一线。

疫情让今年的妇女节更加的特别,我们看到了女性的勇敢,看到了女性的担当。在生死面前,她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迎难而上,以柔克刚,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很多本该过节的女性还在抗疫前线的战场上,她们的脸上被口罩压出了重重的痕迹,确是国我们心中无法模仿无法超越的最美妆容战疫妆

作为女教师,我们在教育的一线奋斗,认真备好每一次课,给同学们讲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线上直播。在不同的岗位展现同样的女性风采。

 

   袁国贤

三月,致敬最美重工女神

何谓"女神",翻开百度词条,人品好、漂亮、有气质等等这类词语便是它的定义。翻开古今中外的史册,从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到中国古代的黄道婆;从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理夫人到新中国第一个女博士徐功巧;从十九世纪英国女诗人勃郎宁夫人到南宋的李清照......,无论是英勇献身的女革命家,还是推动妇女运动的领袖,亦或是在后方默默奉献的广大妇女。她们都有着大爱之美,或许这些人物离我们都有些遥远,但今天我要说的她们,正是我们身边的女神。

在朝阳洒落的清晨,她们,奔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来去匆匆中,始终不忘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她们在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着。她们,是女神!

在朗朗书声的教室,在四季变换的绿茵场,她们,看着一双双求知的眼睛,站好三尺讲台,传道受业解惑,让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她们,是女神!

在严肃又活泼的办公室,她们,飞快的敲打着键盘,专注的投入于校园这个庞大机器的每一项工作,为全体师生员工带来贴心服务。她们,是女神!

在双高建设的背后,在学校宏伟发展的征途上,离不开披星戴月挥洒汗水的努力,有她们撑起的半边天,我们才会实至名归的成为魅力重工!重工的女神,你们夜以继日为学忙,一片苦心作行囊;你守护教室,日复一日。你们不爱红妆爱工装,这样的你们,在我们眼中就是最美。你们把所有的汗水和爱都洒在了重工发展的路上,洒在“工成于思、业精于勤”,洒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上。如此,我们的重工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的未来更加明媚、我们的国家也建设得越来越富强!

三月重工女神,你们最美!

 

曹俊

三八妇女节感想

20203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很特殊,时逢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因此,做好特殊时期广大女职工群体尤其是抗疫一线女职工的身心关爱工作十分重要。我校总工会也通过开展2020年“爱•重工”系列活动之同心建双高,巾帼展风采”活动,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活动中,各位女同胞们以各种形式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疫情的关注、对抗议一线女同胞们的关心,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全国广大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湖北抗疫一线中,女性医务工作者占一半以上,面对肆虐的病毒,他们义无反顾、救死扶伤,越是艰难越向前;她们坚守岗位,耐心细致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脸上的伤痕,是她们对工作的尽心尽职,防护服上写下的名字,是他们对生命的郑重承诺,疫情爆发,以飞快速度报名前往抗议一线,是她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在这场严峻的战役中,她们不愧为新时代的中国女性,不愧为中华民族的巾帼英雄、女中豪杰。

刘晗

相关热词搜索: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三八妇女节 三八 妇女节 妇女 女节 特辑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