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之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2-29 20:36:23   来源:     点击: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之马克思主义学院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庚子年初,举国上下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的肆虐,对教育领域和教学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和以往的面对面教学不同的是,如今屏幕成黑板,老师变“主播”,教师与学生只能和学生隔空相见,我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下面我们一起来走进本周线上教学“主播”人物——王晓萌老师。

作为一名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思政课教师,年复一年的开学季,她和往常一样,早起梳妆打扮,将惯有的工作仪式感充分表现出来,不仅是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也提起了学生们的精气神儿。

为了更好地做好线上教学,她精心准备,使出浑身解数,深入研究教材、反复调试设备、积极学习直播方法,和同伴分享和学生互动。针对现在新冠肺炎的疫情,学生对特殊的网上授课环境,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会有所影响。在课前王晓萌老师针对学生现有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工具做了全面调查,思考用何种方式最适合当下的线上教学。在本门课程的第一次授课前做好充分的心理引导,面对疫情的现状坚定学生的信念,作为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中更要强调这是当代大学生、中国公民的社会责任。同时对课程内容做了介绍,也提出了新学期的学习要求。她对课堂使用的设备安排更为用心。使用IPAD在本门课程班级的QQ群视频直播,电脑QQ群共享截图并投影到电视机供学生在直播群中收看,这样学生们能够看得更清楚、更直观。另外用手机回复学生提问和查看超星学习通中的资料。她还利用家里的小黑板做板书,教学重点一目了然。熟练运用超星学习通课前签到,课后布置作业,批改作用,课后用QQ群解答答学生的疑问,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别样的课堂。学生说虽然上课形式变了,但是这样特别的线上教学反而听得更认真了。

教师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直接冲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在抗“疫”战线上,他们用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关心学生生活和心理健康,为学生筑起青春梦想。

说明: 39E72FD280D31E7BF367112F16DFB524

晓萌老师的课受受到大学生的热烈追捧。

说明: 5999B9AA0397CB508ACBABAA7653E06C

晓萌老师直播课中。

相关热词搜索:停课 不停 停学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关于线上教学筹备会议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工作部署及教学情况反馈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