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3 15:37:00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1日,马克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陈世芸主持召开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马院教师参加会议。本次学习了如下内容:

1.学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教师们感同身受。

2.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

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4.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95年前,中国人民对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渴望是多么强烈,但前途又是多么渺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完全可以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在学习完这四篇讲话内容后,陈世芸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上的讲话,全体教师认真聆听,收益匪浅。

a857bd991c412bcf7d34e1d727bb2cb

 

4cd0a4e0b88a3a4c88b9cdc64d4a391

会议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主题 教育 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 马克 主义 义学 学院 第四次 第四 四次 集中学习 集中 中学 学习 研讨会 研讨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