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综合新闻】2019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优秀技能比赛”系列赛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成功举行
2019-06-29 08:48:29   来源:     点击:

628日,由学校教务处、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校2019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优秀技能比赛系列赛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院长、党委副书记郭天平,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出席活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福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陶学梅与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学校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13名参赛选手、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既是2019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优秀技能比赛”6个优系列赛项之一,更是学校课程建设效果的一次重要展示。本次比赛分为讲教学设计思路和讲教学内容两个环节,要求参赛教师们结合课程特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创新性地、高效有机地融入专业与素质课程,实现思想政治育人目标。参赛教师沉着应战,在12分钟的有限时间内将创新别致的教学设计、精致美观的PPT、深入浅出的讲授风采逐一呈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财经学院的杨晓凤老师荣获一等奖,智能制造技术学院邱宇等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杨继涛等七位老师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诗羽老师荣获优秀展示奖。

评委代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福盛在点评中讲到,本次比赛在高职院校的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有着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对教师高超的教学水平、精心的设计、精彩的讲授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讲到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做到了有意识、有要求、有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他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课程思政的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不断把握、提高和深化。二是明确课程思政的要求,明确把握上级和学校的要求。三是推进课程思政的落实,在各个学院、教学各个环节考核考评中要体现课程思政的严格要求。四是强化课程思政的考核,坚持原则,处理好内容的多少、思政内容与专业内容的融入、知与行、情与做的关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课程思政抓好、抓落实、抓出成效。

最后,出席本次活动的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比赛现场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2019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教育 教学质量 教学 质量 提升 优秀 技能 比赛 系列赛 系列 课程 程思 政教 设计 成功 举行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院长一行前往北京调研学习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学习会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