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综合新闻】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讲课比赛决赛
2018-12-04 14:39:38   来源:     点击:

123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放飞青春梦想,勇担时代大任”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讲课比赛决赛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钟艳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正连莅临活动现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专职教师担任评委,其余专兼职教师、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逐一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评委,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穿着正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仪表仪态走向讲台,投入到紧张而激烈的讲课比赛中。选手们标准的普通话、得体的举止、制作精良的PPT、张弛有度的讲解、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创意不断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观众们积极配合回答选手们的提问,现场教学氛围十分活跃。经过紧张角逐,来自信息工程学院18计算机类304班的杜俊瑶、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18酒店302班的李傲荣获一等奖;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18造价303班的程纪媛等4人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18计算机类306班刘佩昊等5人荣获三等奖;财经学院18互联网金融302班唐连心等5人荣获优胜奖。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做点评总结,他强调了举办本次比赛的重要性,对选手们的勇气、精彩的讲课表现以及带来的良好效果点赞。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思政课学习、个人涵养,尤其是个人的修身养性方面要做到“知情意行”,要把“知情意行”有机结合,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据悉,本次讲课比赛主要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在思政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教学内容选择、教学资料准备和现场讲授。共有120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前期严格选拔,最终有16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分为网络评分和现场评分两种方式,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5名以及最佳人气奖、最具创意奖和最具潜力奖各1名。网络投票从123日——125日,届时将对获奖选手将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讲话

比赛现场



选手们精彩表现(一)



选手们精彩表现(二)



选手们精彩表现(三)



选手们精彩表现(四)



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为荣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钟艳红为荣获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金正连为荣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德福教授为荣获优胜奖的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摄影:党委宣传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学校 成功 举办 2018 思想政治 思想 政治理论 政治 治理 理论课 理论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讲课 比赛 决赛

上一篇: 【喜讯】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在2018年学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成绩喜人
下一篇: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工会开展2018年秋游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