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同课异构同备一堂课 大学中学协同共育人
2020-09-14 13:19:46   来源:     点击:

 

2020629日,西南大学举行了一场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应邀参加,参与此次集体备课的除我校思政课教师外,还包括来自渝内外的多所大、中院校,百余名思政课教师。

 

 




 


  在疫情尚未结束期间,百余名学者、教师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同备一堂课。此次活动源自于西南大学官微发出的一条朋友圈,西南大学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同课异构、协同共研”的邀请函,希望兄弟院校老师也来参与,碰撞思想,共同教好思政课,消息一经发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即刻响应。

此次集体备课的内容主要集中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利华教授作为代表,向所有参与备课的教师分享了她多年积淀的教学经验,并提出了自己在备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求新求变的思路,希望大家一起研讨解决。周利华教授的发言引起了同行的高度认可及热烈讨论,不止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工作思路,也为其他院校的思政教学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通过参加“同备一堂课”,有助于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大大提高了教师钻研教材,研究学生,提高课堂教学技巧,突出教法运用的能力,形成了以活动促教学、以活动促教研的教学、教研好风气。

 

 




 


 

相关热词搜索:异构 一堂课 一堂 大学 中学 协同 育人

上一篇: 冉富匀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分享到: 收藏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渝ICP备12001661号-1